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相比這頭牛的悲慘,我那點恐懼算什麼

廣袤田野邊緣的村莊裡,一間倉庫靜靜地佇立著。間或有深夜歸途時分,在那條通往家的路上,沒有路燈,也難覓行人的蹤影。夜色濃重,猶如潑墨般吞噬了周遭的一切,伸手不見五指,僅剩無盡的黑暗相伴。

前幾天,太陽逐漸收起了光華,天空被墨色侵染的時刻,我再次踏上了從倉庫返回的歸途。一陣微風吹過,喚醒了墓地邊那片翠綠的竹林,竹葉隨風摩挲,發出一陣陣窸窸窣窣的聲響,這聲音在空曠的夜裡格外刺耳,涼意襲來,手臂起了雞皮疙瘩。


我加快了腳步,一邊念觀世音菩薩心咒一邊往回走,就在道路的某個拐角,緊鄰竹林的那戶以販牛為生的人家,躍入我的視線。在朦朧的夜色中,我依稀瞥見那家的兒子正在進行一項令人心悸的操作。他正將一頭黃牛緊緊地綁在一個特製的小木樁上,隨後,將一根軟水管直插入牛腹內,旋即打開了水龍頭,冰冷的水流瞬間灌滿了牛的腹部。隨著水勢不斷湧入,牛的腹部兩側逐漸鼓脹起來,甚至超過了脊樑骨的高度,呈現出一種滾圓形態。牛兒痛苦地張嘴喘息時,水便從插了管的牛嘴裡湧出,伴隨著一陣陣微弱的沉悶嗆聲,湧到地上的水溝裡。

牛兒仿佛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命運,無助地擺動著身子,四肢顫抖著向後退縮,牛頭不斷地左右搖晃,企圖擺脫控制,然而所有的掙扎都是那樣的蒼白無力。那家的兒子用腳緊緊地踩在牛繩上,用力抓住牛鼻子往上揚,讓已灌入的水沒那麼容易外流,牛越是掙扎,越是被拽得更緊。悲慘低沉的叫聲,絕望的呻吟聲,透過竹林,穿越冷寂的夜晚,震顫著我的心。



我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心中原有的恐懼情緒被對牛的深深同情所取代。相比于牛此刻正在承受的生死煎熬,它所面對的恐怖和悲涼,我獨自走夜路的那一點恐懼算得了什麼!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曾教誡我們六道眾生往昔之中都曾是我們的父母親人,由於業力傷生等因果之報,他們正在輪迴流轉中輾轉流離,受苦無盡。



此刻,面對此情此景,我心如刀絞,淚眼婆娑地虔誠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垂憫,超度這頭牛,願這頭飽受苦難的牛,來世能夠脫離畜生道,得以投生善道,不再受宰殺之苦;或者往升至只有喜樂的西方極樂世界,從此永遠告別恐懼與痛苦,唯有安樂常伴其身。

輪迴苦海難熬痛不欲生,不但自苦,眾生父母也苦,我於此發心,施之於行,自覺覺他,渡脫父母,以為報恩……

作者:明訊

編輯:一俯仰等

轉載自:華藏學佛苑

https://xuefoyuan.org/4252.html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知見與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能作為參考交流、薰陶鼓勵之用,不為正見法理依據。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如法修行

#學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放下、放下、再放下才能轉煩惱為菩提

自兩個孩子同時生重病以來,一晃眼已經過了五年多了。這五年多來的煎熬日子,總使我聯想起幼年那種幾乎時時刻刻處於焦慮不安、驚慌恐怖又無助的生活情境。幼年時,常怕自已一個不小心說錯什麼、做錯什麼或沒有把弟弟們照顧好,就會換來一頓毒打或咒罵。那時時而雙腳佈滿紫紅的衣架印痕,要不就是手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