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孩子,是誰在我千呼萬喚中把你送來?

2013年,我出嫁了,揣著憧憬開啟了我的婚姻模式,我和他郎才女貌,般配恩愛。幸福的半年新婚生活,在家人的催生中戛然而止。開始了檢查求子的奔波,人們慣有的思維,沒孩子是女方的問題,檢查結果卻是他的問題——無精症,因為其父母染色體變異導致的,屬於先天性、遺傳性,開始家裡沒當回事,一是不知道嚴重性,二是一切醫院呢,那些先進儀器向患者展示醫學的權威和發達。

可年復一年的穿梭在各大醫院,中醫西醫都看,湯藥西藥都用,就是沒起色。年齡越來越大,心理壓力也越來越大。

不孕不育專科醫院建議——供精。就是用國家精子庫的優質精子,但那是別人的呀,我希望孩子是我們倆的,借一句老套俗話,是愛的結晶。這麼大的難題,讓我心亂如麻,對未來的憧憬消磨殆盡,對孩子的渴望卻與日俱增。

生命的孕育必須由精子和卵子碰撞才能產生受精卵,精子不僅要有數量,還要有活力,才可穿入卵細胞,產生震盪形成受精卵,生命才開始誕生……無精症,意味著為人母的願望要落空。

病急亂投醫,好心人帶我求助“大仙”,兩位大仙直截了當的說:你倆不能有孩子,不能懷孕,趕緊離婚吧。

離婚?這兩個字猶如晴天霹靂!一切都亂了,我完全無力招架,心裡堵得慌!

我向同事倒苦水,誰知她信仰佛教,她告訴我,信佛學佛能轉換因果。就這樣我去了何師姐的佛堂,在那兒結識了其他幾位師姐。她們都告訴我要恭誦佛號,要多聞法音

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之前的路都走不通,就按師姐們告訴的做,也幫忙整理資料等,週末去佛堂與大家一起聞法,有放生或者其他活動我也參加。治療沒進展,我能做的就是一心持誦佛號,不間斷,每次就醫期間,也自然恭誦佛號。


家裡人也沒放棄,四處打聽哪裡能治,師姐們紛紛提醒我去北京大醫院看看,後來我公公與我老公又踏上了北京的尋醫之路。喝了一年的中藥後,我陪老公去瀋陽婦嬰醫院檢查,總算檢測出有幾個精子,雖然精子的活力不夠,我還是開始做試管的前期準備。

到了移植的日子,我擔心失敗,看到網上做試管的夫妻雙方都健康,只是年齡差大些,數次都失敗。師姐們告訴我,你不同,你相信佛菩薩,還要與佛菩薩三業相應。我根本不懂什麼是三業相應。進入手術室,我就開始小聲念誦佛陀聖號,直至手術結束。術後12天才能測是否懷孕,第九天時,我迫不及待在家悄悄測了驗孕棒,居然懷孕了!一次成功!

或許是我的誠心感動佛菩薩,送給我一個小天使。

正如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説法《藉心經說真諦》第535頁“一切世法是無常的,無常就要圓融對治,就會變化,就看你怎麼樣去處理,這個異就能解決。”

我喜極而泣,沒有像治療那樣花大把的錢,沒有做大的佛事,也不明白佛法的道理,但我有一顆虔誠恭敬的心!因為家族遺傳是傳男不傳女,我祈請佛菩薩保佑給我一個女孩。



果然,2022年5月我生下了女兒,歷經10年求子路,終於圓了為人母的心願。寶寶也是大眼睛水汪汪,頭髮也好,身體發育的都很好。

姍姍來遲的小天使,給家裡帶來歡樂和生機,使瀕臨破碎的婚姻得以修復。

因為她來之不易,我格外珍惜,時間、精力都投入帶孩子和工作中,把學佛法擱置一邊。一晃兩年,女兒近兩歲了,聰慧乖巧,每次下班她都依偎在我懷裡,我盼著她健康成長,每天樂此不疲的觀察她的一點一滴。盡享為人母的幸福。

那天我突然發現她眼睛在震顫,就是眼球來回轉動,我上網一查,這種症狀叫做眼球震顫,網上說這種來源於先天。

我再次傷心啼哭,有寶媽說是不是招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讓我找個大仙看看。

我知道不應該找大仙,但腦子一片空白,不由自主又哭著找大仙了。大仙說我女兒嚇掉魂了,讓我叫七天魂,然後再去北鎮的歪脖老母求求拜拜。我和我老公週末的時候開車又去拜了,但是也沒有效果。

於是我們帶著孩子去沈陽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做了檢查,由於孩子小,測視力等她不配合,沒出檢查結果,沒有治療方案,也沒什麼建議,我的人生再次跌入低谷。



怎麼辦呢?又求助師姐們,他們說要繼續修,才能轉換因果,隨後,師姐去見了一位大德,把我的經歷告訴大德。大德告訴我們要明理、要修行,轉換因果,並帶給我黑寶丸,法水,和中藥眼罩,我一一給孩子用上,自己也開始恭讀《解脫大手印》,先用幾天時間,把法本中的生字查好,和幾位師姐每天晚上共修恭讀,把功德回向給女兒,並對照審查自己的不足,然後懺悔,改正。

通過恭讀《極聖解脫大手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經藏總集》,《了義經》、《什麼叫修行》、《學佛》等,我越來越明白因果的道理,因果怎麼轉換,怎麼避開惡果,都闡述的清楚明瞭。

我更知道,無論好事壞事,都是自己的業力感召來的,我都必須面對。疾病、或坎都是有原因的,這個因是自己不經意間種下的,當果現出來才知道,治療多數是針對“果”——症狀,去處理,醫生能治病,但治不了所有的病,更治不了無常。所以,同時要懺悔、發願、行善多管齊下,當善業累積後,善果自然呈現,“好運”就這樣行持來的。



明理就不再惶恐無助,也不會一再求助大仙。

我從為女兒讀經,到自然想讀,愛讀。讀得我忘了女兒眼睛震顫的事,當我想起時,她的眼睛竟然正常直視了,斜視时還有輕微顫動。

每次我請出法本恭讀,女兒都會小手合十,恭敬禮拜。

我彷彿聽到她稚嫩的聲音說,媽媽,你有了我,應該更安心的學佛修行,我的到來,不能讓你執迷在小情小愛裡,你該從慈愛走向慈悲,我是來給你助緣,也是來監督你修行的。

是的,孩子,如果不是你眼睛震顫,我就不會去深入佛法義理,也就不會領悟,世間沒有“圓滿”二字,當執著之念減少,慈悲之花就綻放!

有人說,孩子不是來討債,就是來還債,而你,我的女兒,兩者都不是,對嗎?願我們今世母女情緣的終點是超越生死輪回。

圖文:Sancia師姐

編輯:流星雨

轉載自:華藏學佛苑

http://xuefoyuan.org/4335.html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知見與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能作為參考交流、薰陶鼓勵之用,不為正見法理依據。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如法修行

#學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放下、放下、再放下才能轉煩惱為菩提

自兩個孩子同時生重病以來,一晃眼已經過了五年多了。這五年多來的煎熬日子,總使我聯想起幼年那種幾乎時時刻刻處於焦慮不安、驚慌恐怖又無助的生活情境。幼年時,常怕自已一個不小心說錯什麼、做錯什麼或沒有把弟弟們照顧好,就會換來一頓毒打或咒罵。那時時而雙腳佈滿紫紅的衣架印痕,要不就是手臂上...